close

ap_20070602045956657.jpg 

E.G.C.

第五章  永恆的愛LOVE FOREVER

 

 

番外極短篇      120圓的夏天(二)

               ~ 伙食連隊 ~

 

 

U.D. 0201年六月,超弩級主力戰艦,大和號上,令人生厭的艦內生活。

 

雖然打從半年前受徵調入伍從軍以來,申調伙房的工作總算是有了回音,不過這一調就把我調到主力戰艦上面來,還真把我嚇個半死。

 

特別是這一隻是全聯合艦隊當中,噸位最大,砲口最大,什麼都很大的超級主力戰艦大和號。

 

不過怪的是,聯合艦隊造了這船,卻不拿來當旗艦,給那個凡事次一等的長門去當,這也真是怪事。

 

...離題了。...我只是想要安心的龜在陸上基地裡,過著愉快的煮飯生活啊...。

 

早知道當初填志願軍種就乖乖填陸軍就好了,該死,都是海軍害的,伙食比陸軍好那麼多要做什麼?比較好騙到人去嗎...?

 

雖然空軍的伙食更是好得沒有話說,但我實在不想呆在那種每次一開戰就一定第一個挨炸的地方煮飯,所以就填了海軍,不過事與願違啊,到底是誰跟我說伙房兵很涼的...。

 

 

 

「伙房的!今天的午餐還沒好嗎!?」

 

外頭傳來了等得不耐煩的軍官們的聲音,看來我得要想辦法加快動作。

 

「...還沒好,話說現在不是才十一點嗎?」

 

我看了看璧上的鐘,發現現在才十一點,這群傢伙未免肚子餓得也太快了吧?

 

不過已經十一點了,也是該出菜的時間了,不是我們動作太慢,是因為人太多,伙房兵卻太少。午餐餐準備都是在九點開始,十一點半就要出菜,基本上能煮得出來就該謝天謝地了才對,還要我們動作快一點,煮好吃一點,怎麼不乾脆叫我們去自盡啊?

 

伙房真不是人在幹的,我果然選錯途了。

 

一旁的女管房瞪了我一眼,示意要我安靜,接著她走向外頭的窗口。

 

「...不好意思,飯還沒好,長官們可以晚半小時左右再來嗎?」

 

「...既然少尉您都這麼說了,我們也只好忍啦,我們的確是太早來了點。大伙們回去幹活兒吧。」

 

她笑瞇瞇的說著,那些軍官看著笑兮兮的她似乎也不好意思再說些什麼,帶頭的軍官彬彬有禮的跟她點個頭,張著雙臂,推著後頭那些軍官們往回走,一群人鬧哄哄的離開了餐廳。

 

...伙房有個這麼管用的女長官真是太好了,我不由得這麼想。

 

 

 

「...長官的人氣還真不是普通的高,一句話就能把別人請回家了。」

 

「是是是,有空拍馬屁不如馬鈴薯削快一點,大家都在等了。」

 

她面帶微笑的走回廚房的鍋爐前,繼續熬著大鍋菜湯。

 

但是我心中的不安卻沒有消去,因為前天,我們伙房的採買軍官,拿了一份命令書回來,跟我們傳達了今後的煮飯方針。

 

「...不過這樣好嗎?今天開始煮這些東西,我們會不會被抓出去打啊...。」

 

我回到倉儲區,搬出今天最後一箱馬鈴薯,拆開箱子,順手拿了一顆,開始削起皮來。

 

「...安啦,只要你懂秘訣,阿兵哥很好養的啦!況且,現在上頭的不知道發什麼瘋,一個人一天的餐費從原本的一千兩百圓苛扣到剩一百二十圓,能煮個啥鬼東西啊?」

 

她一臉不高興的樣子,似乎跟她充滿自信的話語不怎麼搭得起來...。

 

看她這個樣子,我也難掩憂心的神情。

 

先是無預警的薪資少給,再來是餐費大縮水,接下來,聯合艦隊還會有什麼妙事發生?

 

 

 

「...喔?瞧你那副神情,似乎不相信我說的話?那麼我就趁此良機,好好的指導一下你們這些後進吧!」

 

她似乎注意到我臉上不安的神情,想要轉移話題,於是開始起她漫長的演說。

 

「我跟你說,阿兵哥認為伙食好不好吃的重點,不在於食物的數量與烹調的精緻與否,重點是在於煮得夠不夠鹹,夠不夠甜!一道很簡單的瓜仔肉,不管絞肉放得再多,花瓜買來的有多脆,只要湯頭不夠鹹就是失敗!」

 

「反過來說,艦上七百多人份的量,絞肉只要放個十公斤,不,五公斤就好,醬油就給它倒上個三分之一湯桶,只要湯汁夠鹹,就可以配飯吃。阿兵哥還會跟你說:『x的!伙房耶!你真有心!』。」

 

「...是這樣的嗎...?」

 

我不知不覺的下意識脫口而出,但似乎沒被眼前正熱衷於高談闊論的女長官給聽進去。

 

「再比如說我們今天要煮的咖哩飯,料多實在不是賣點,賣點是在於我們的醬汁要夠濃夠有味,所以就要使用便宜又能大量的蕃薯粉,還有辛辣調味料!再把砂糖丟個兩公斤,就大功告成了!」

 

「...這種東西能吃嗎,少尉。」

 

「當然能吃!!是的,阿兵哥就是這麼好養,他們只喜歡醬油跟調味料!醬油跟調味料才是主菜,其它的菜不過是配料。只要能掌握醬油與調味料的搭配,你就能帶給阿兵哥幸福!」

 

...原來之所以新訓的時候,我一直吃著充滿醬汁卻撈不到料的配菜,真相竟然是這個原因,真的讓我啞口無言啊...。

 

不過我也不得不承認真的是讓人吃得津津有味,但這是為什麼呢...。

 

看她滔滔不絕的演說,時而忘我的揮舞著雙手比著手勢,時而亢奮的高聲談話,絲毫已經忘了她現在的身份是在廚房煮大鍋菜湯。...如果要她去參選下一屆的地球連邦總統,我想應該會雀屏中選吧...。

 

 

 

似乎已經注意到我心不在焉的表情,她從興奮狀態轉為生氣的狀態,開始教訓起來。

 

「喂,下士,長官在說話,你有沒有在聽啊!你不知道嗎?要征服世界最快的方法,就是先征服廚房!征服眾人的胃!所以掌握了廚房,就能掌握全世界!!懂嗎!?」

 

「...。」

 

面對她的義正詞嚴,我也只有輕淡的「喔。」的一聲帶過。...因為我真的不知道,除了「喔。」這個詞兒以外,還能拿什麼話來回答。...簡單的說,就是被她嚇到愣住了

 

我冷淡的態度似乎招來她的白眼,她開始生氣起來。...雖然惹長官生氣是很糟的事情,不過這裡是伙房,她也不能拿我怎樣。畢竟伙房向來人手缺缺,今天包括我在內也才四個人,卻要準備艦上七百多人份的三餐,想必她也不敢亂盯。

 

伙房的工作果然不是給一般人幹的,太誇張了,每天都是四個人在生七百人份的餐點。

 

不過,我的手一下子就感到一陣痛楚。

 

「...痛。」

 

雖然不深,左手食指微微滲出了血跡。看來是馬鈴署削過了頭,不小心切到手了...。

 

「...你看嘛!不小心削到手了喔!長官有沒有說過,削馬鈴薯要全神貫注?」

 

「...。」

 

...這個時候還開什麼玩笑啊,長官。

 

「長官說話,你有沒有在聽!?沒有嘛!那長官說了有什麼用嘛!?丟杓喔!」

 

她雖然嘴上罵著,還做勢要拿湯杓砸過來的動作,但是臉上的表情卻非常輕鬆。

 

這樣的長官,真的叫人無言以對啊。

 

「所以說,下士,受傷的那隻手伸出來。」

 

「...啥?」

 

我聽到這句話,先是一愣,才注意到她從腰間的口袋拿出手帕來。

 

她湊近我的身邊,蹲了下來,抓住我的左手,直盯著我看。

 

「...。」

 

啊...,側綁的短馬尾,被潔白的軍服所強調出來,玲瓏有緻的身材,潔白的肌膚,隨風飄來的香薰髮香,深遂的濕潤雙眸,似乎就要把人給吸進去一樣...。

 

話說,這還是我第一次注意到我們的女管房,原來不只是臉蛋優,連身材都很棒...。

 

就在我發愣的當下,她冷不防的張開我左手食指,迅雷不及掩耳往她的嘴裡送。

 

「嗯...。」

 

「...耶?」

 

她這突如其來的動作,讓我一時之間滿臉錯愕,不知所措。

 

濕潤的舌尖,翻弄著我的左手食指,全身彷彿被電到一般酥麻,臉也紅了起來,腦海更是一片空白,幾乎什麼都無法思考...。

 

同時,香甜的柳橙氣味也迎面撲鼻而來...,是她擦的香水味嗎?雖然是這樣說,不過意識已經漸行漸遠了...。

 

 

 

此時尚在恍惚中的我,忽然被人輕拍了幾下臉頰。

 

「...喂,下士,你那臉幸福洋溢的神情,是要去天堂了嗎?」

 

等到我回過神來,少尉已經站起身,而左手的食指上也多了個OK絆,還有粉紅色的條紋手帕。

 

不知道為什麼,我忽然想到了一句可以回答她的對句...。

 

「...俗話說得好,好的長官帶人上天堂,壞的長官就只能帶人住套房,大概就是這種情況吧?」

 

「...你在說些什麼傻話啊?那句話不是給你用的,別搶我的臺詞。」

 

她先是一愣,隨即笑了出來,不過我卻感受到一旁兩對滿是敵意的眼神,向我身上殺來。

 

「...該死的新進下士,竟然搶在我們前面先下手。」

 

「...等等過午就有你的瞧了,別想活著走出這裡。」

 

我感覺到他們那充滿殺氣的眼神,似乎在跟我說著等等我就糟了的話。

 

 

 

此時,艦內通訊迴路忽然打開。

 

「...少尉,我可沒有聽說今天的午餐菜單上還有炒飯喔?」

 

「哇!哇啊!?山本司令!?您是什麼時候切進來偷看的...!」

 

一個有著圓圓偏方形的臉龐,年邁的中年長官,滿臉笑容的出現在顯示幕上...。等一下!那不是統率整個第三主力戰艦艦隊的山本五十六長官嗎?!

 

我們慌得趕緊從地上爬起來行舉手禮,不過為什麼山本長官會想到要向廚房通訊呢...?

 

「有件事想麻煩你們,現在可以弄冰甜粉圓湯嗎?就是那種有晶瑩剔透的小粉圓的甜湯。」

 

「...耶?難不成是要做艦上七百多人份的...。」

 

「沒錯,等等我會叫艦上乘組員到餐廳拿,就是這樣了。」

 

山本長官和藹可親的笑著,然後切掉通訊。

 

少尉先是傻住,然後皺起眉頭,我們也跟著露出了難看的表情。一小時要做七百多人份的甜粉圓湯...,靠背,長官,您講一講甜湯馬上就會出現,怎麼不乾脆叫我們去自殺啊!?

 

「...七百人份的甜粉圓湯,才我們四個人要去哪生啊!?他是把我們當做小叮噹喔!?」

 

「別鬧了!有時間抱怨還不快點動手?別傻傻的煮粉圓跟湯熟透,快點把冰箱的冰塊拿出來!湯桶注五分之一的水大火煮開粉圓就好。等等全丟冰塊,中士你也別愣著!快點滾去搬砂糖,五公斤啊!」

 

在少尉準確無誤的即刻判斷下,我們馬上進行這項不可能的任務。

 

 

 

伙房,果然不是人幹的,我果然是選錯途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n61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