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嘛 這是魚的好友,狐狸伊芙莉特的小說

已經過原作者同意,貼在這裡與各位分享~!

附註一下:這裡只轉載他的短篇,想看他其他的小說或是對那隻狐狸有興趣的,請點左下角連結裡的狐狸窩XD

或是=>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w!FkzknRifEQOsoXRa3D0tIA--

感謝你的觀賞~

01.jpg 

E.G.C.

第五章  永恆的愛LOVE FOREVER

  

  

番外極短篇      120圓的夏天(一)

               ~ 夏色之戀 ~

  

  

七月,炎熱無比的夏天。

  

漫無目的的在街上走著,已經不知道閒晃了幾個小時。

  

雖然是難得的休假,不過平常的工作性質就跟休假沒兩樣,搞得現在根本不知道該去哪裡閒晃好-因為能去晃的地方都已經被我晃完了。

  

舉凡海線路上的那幾家電動玩具店,或是中正路上冷氣開到最強的的百貨公司新光三越,還是轉個角的大立伊勢丹,能晃的地方都已經去晃過一遭了。

  

雖然也有著烈日當下,站在路邊盯著路牌發呆,思考著為什麼在新日本會有這麼外地式的路名,不過一想起重建這裡的規劃者原本是個臺灣人,似乎也就不需要這麼追究了。

 

身子輕輕的舉起手臂,看著左腕上的軍用電子錶,「12:07」的斗大字樣,映入眼簾。

 

「中午了啊...。該是吃中餐的時候了...。」

 

無意識的說著該吃午餐的話,其實根本不餓。

 

但要是不找個什麼有冷氣的地方停下來休息,恐怕會仆在路上。因為今天的太陽實在是太大了,大得不像話。

 

好端端的一個休假,為什麼非得要在街上晃...。

 

唉...。都是那該死的冷氣...。什麼時候不壞,非得要等到我休假才壞掉,簡直是找麻煩。

 

沒辦法,還是要去找個地方坐著,可是身上又沒幾個錢...。

 

 

 

拜上次來亂的依莎梅亞公國軍所賜,慘勝的聯合艦隊,最近也在鬧錢荒,也害得我的荷包跟著鬧起錢荒來。

 

聯合艦隊丟了主將木有靖宇,而被轟得亂七八糟的依軍也濱臨潰散,世界又再度大亂。

 

 

 

幸好聯合艦隊在新日本這邊,還有千葉電子跟日立重工,三菱重工,三島重機撐著,不然終戰後到現在的薪水還真的差點領不到...。

 

正確的說,是地球連邦軍撐著,世界才沒有因而崩潰吧?看著FOCUS那搶眼的大電視牆,聽著令人精神為之一振的演講,地球連邦軍代理總統木有正樹,正興高采烈的述說著他的戰後重建計畫。

 

 

 

若說什麼是最消暑的東西,莫過於欣賞正樹總統身邊那些女侍隊員吧?每一個都長得甜美可人的樣子,偶爾其中幾位還會有清涼的服裝與演出。

 

對於男士來說,這真是至高無上的享受啊,讓人不由得有些羨慕,甚至嫉妒的地步。

 

 

 

通過了電視牆,閒晃了許久,我走到了中山路與五福三路的街角,斗大的『P』字,映入眼簾。

 

「...今天的午餐要在這裡解決嗎...。」

 

在走向那家「Pia Carrot」之前,左手下意識的摸摸自己褲袋裡的荷包,才驚覺身上只有一些銅板零錢。

 

「...。」

 

我猶豫了,雖然是平價的快餐店,冷氣也非常夠力,重點是還有漂亮的美眉,但是現在這當兒,恐怕是進得去出不來。

 

 

 

「...呵,今天也只能到此為止嗎?」

 

無奈的提起腳步,準備走回自家的宿舍去挖那可憐的豬撲滿時,我看到身邊有一個女孩。

 

穿著輕薄的白色襯衣,還有藍色的百摺裙,頭頂上綁著粉紅色的髮帶,中短髮型。

 

...這身打扮,應該是附近高級中學的學生吧?至少那件藍色的百摺裙我不會認錯,這年頭除了學生以外,大概沒有人會想要穿那種顏色跟款式的裙子吧?

 

她滿身大汗,看來似乎也是被太陽曬了很久,從她那有點不耐煩卻又很無奈的眼神就能看出來-大概跟我一樣,都是在街上晃,找既有冷氣又有椅子的地方坐著。

 

女孩站在店門口,然後摸摸自己裙子的口袋,摸了半天,似乎摸不出什麼東西來,搖搖頭,嘆了口氣,轉身。

 

 

 

看她似乎全身快虛脫的樣子,我不由得叫住了她。

 

她先是有些訝異,然後轉過身向我緩緩拖著步伐走來。

 

「...喂,妳一個女孩子家大熱天還在街上閒晃,該不會是家中的冷氣壞了嗎?」

 

「...你管我,聯合艦隊的少尉就了不起啊。」

 

看她的神情,似乎被我說中了。她有氣無力的回著,視線落在我的領子上,然後又轉過身,緩緩拖步要離去。

 

...我領子上的領章還沒拿下來?啊,因為我昨天是在軍中洗澡的,襯衣還沒換下來。

 

真是糗大啊,不過她的眼睛也很利嘛,跟她現在這副快被熱死的模樣似乎不大搭?

 

 

 

那女孩緩緩走近店門口外不遠處的自動販賣機,然後從裙子的口袋摸出幾個銅板。

 

她緩緩的舉起那沉重的右手,投了一個錢下去,然後臉色大變。

 

「...靠!吃錢啊!該死的販賣機!!」

 

女孩一邊咒罵著,一邊敲打著販賣機,看樣子她的銅板是被機器給吃了。

 

「那是我最後的一個百元銅板啊...。」

 

她無助的拍著面板,嘴裡唸唸有詞,一副很失意的樣子。

 

「...。」

 

當下我決定了一件事,...也許是蠢事也說不定。

 

我走向她,向她招個手,打了聲招呼。

 

「...別跟販賣機過不去,妳打不贏的,我請妳喝一杯吧。」

 

唔,雖然說身上剩的錢還撐得過去,不過現在這樣子,別說今天的晚餐,午餐都成了問題

 

女孩先是一驚,盯著我看,然後笑了笑。

 

「...真的?」

 

「...懷疑嗎?」

 

「...嗯,非常懷疑,因為你剛剛停在店門口也沒進去。」

 

此話一出,我跟她先是沉默,然後忽然開懷大笑...。

 

 

 

「...啊,解脫了解脫了。」

 

我跟她來到不遠處的城市光廊,也是這個城市的中央公園。

 

在樹蔭下乘涼,恐怕也是唯一的方法。幸虧在市長的德政下,路邊攤是被允許的,所以現在我能拿著兩杯價值120圓的涼飲,跟她開懷暢飲。

 

「...真是貧乏的人生啊。」

 

把手上的薄荷涼茶一飲而盡,感覺整個人都活了過來-雖然午餐還沒有吃,肚子已經餓得受不了了。

 

她也沒有多說話,只是緩緩的喝著飲料,不過跟剛剛那副窮酸臉不同,現在似乎正沉淨在幸福的冰涼時間。

 

 

 

「...。」

 

已經多久沒有像這樣跟異性相處了呢?雖然同部隊裡也是有女生,但是那種從屬與隊伍的感覺跟現在這種氣氛又不大相同。

 

我不由得注視著眼前這個短髮女孩出神,這是一種獨特的感覺。

 

淡粉紅色的髮帶,烏黑的秀麗短髮,直到頸子後頭,亂亂的沒有切齊,留長的兩側鬢角上,綁著小小的淡粉色髮結,雙肩勾勒著優美的弧度,透著被汗水浸濕的襯衣,微微看得到玲瓏剔透的細膚...。

 

 

 

「...?」

 

似乎也注意到我盯著她出神,她抬起頭來。

 

「...我的臉上有什麼嗎?」

 

「嗯...,只是好久沒有這樣看著女孩子,望著望著就出神了。」

 

靠,我在說些什麼啊,這不是自爆不成?

 

不出所料,她的臉上泛起了紅暈,然後轉而惱了起來。

 

「中年歐吉桑,你是在想些什麼不得了的事情...。」

 

...我的外表看起來有那麼老嗎?好吧,她理所當然的表情使我不得不承認我是有點老,可是我才剛高中畢業不到一年...。

 

「...不,只是在想世界和平真是好,所以我可以這樣望著漂亮的女孩子出神。」

 

我話才說完,少女站起身來,苦笑著。

 

「...大叔,要是開MS也這樣子在戰場上恍神的話就不好了喔。」

 

「...妳僅管放心,我可是鋼彈的駕駛員。」

 

...我在跟高中女孩炫耀些什麼啊...?再說這年代,鋼彈實在很不夠看啊,特別是我那一型的座機。

 

「喔,是在天上飛的那個GZ部隊的嗎?你是航艦上的飛行駕駛?」

 

少女眼中帶著點不屑的神情,盯著我看。

 

其實只是在地上爬的愛普西龍機隊,那麼糗的事我實在說不出口...。

 

於是,我決定轉移話題。

 

「那個就別管了,要不要到下個地方去晃晃?」

 

「...大叔你心懷不軌喔?」

 

我不是大叔啦...。我是個年輕有為的高中畢業生,只是現在窩在軍隊當個不起眼的MS駕駛員罷了...。

 

「心懷不軌又能怎麼樣呢?反正大家的冷氣都壞了,一起去閒晃吧。」

 

到底有沒有心懷不軌我是不敢打包票,不過想要找個伴一起去閒晃的心情是真的,畢竟下午還長的很,這麼長的時間要自己一個人晃,真的會先被悶死...。

 

女孩望著我的臉,看了半天,然後又把視線放回她手上的那杯冷飲。

 

「...。」

 

兩人之間不知道沉默了多久,她忽然笑了出來,站起身。

 

「也好啊,就當做是120圓的回禮吧。」

 

她的笑容,充滿著期待與歡樂的心情。那是像幸運女神一樣的笑容,預告著仲夏日之夢。

 

 

 

今年的夏天,似乎才剛要開始...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n61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