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ap_20070609064805639.jpg 

(速水伊織, 青空の見える丘)

 

E.G.C.

第五章  永恆的愛LOVE FOREVER

 

 

番外極短篇      120圓的夏天(三)

               ~ 藍色投彈線 ~

 

 

 

U.D. 0201年七月,長門級主力戰艦,陸奧號上,一成不變的艦內生活。

 

自從地球連邦總統木有正樹上任後沒多久,身兼陸奧號艦長,艦隊MS飛行大隊長與聯合旗艦隊暫行司令官的教官,莫名其妙下了緊急待機令。

 

在那之後,大家都守在陸奧號上,一直沒下艦過,直到剛剛教官宣佈放我們幾天假。

 

「...考量到大家的身心,所以現在開始輪班放兩天假,但是外出盡可能不要離本艦太遠。我很擔心一直停泊在我們附近新成立的連邦第十五艦隊,會不會忽然打過來。」

 

教官簡短的說著他的決定,讓艦上乘員頓時都鬆了口氣,卻又多了個陰影。

 

所以我現在在住家附近的街上漫無目的的晃著。

 

雖然打了電話給秀樹,但是不知道為什麼他手機卻沒開。

 

接連打了幾個朋友,也都沒有人接或是關機狀態,讓我很訝異。現在不應該是暑假嗎?

 

「...感覺上就像是我被世界拋棄了嘛。」

 

正當我這樣想的時候,看到了一個熟悉的人影。

 

...可是為什麼穿著女僕的衣服?一瞬間我還以為認錯人,所以沒有揮手叫住她,直到她忽然回過頭來。

 

「...啊,伊織?是伊織嘛。」

 

熟悉的身影,充滿著無邪的笑容,往我這邊跑過來。

 

「...春菜??」

 

 

 

 

我們來到了街上小有名氣的鬼丸拉麵店,坐下來準備好好吃個中餐。

 

不過剛進門,店內熱鬧的氣氛忽然僵直,眾人的視線紛紛往我們這邊投來,然後又迅速的移開,裝作沒事情的樣子。

 

至於老闆娘,則是很和氣的跟我們打招呼,讓美輝帶我們到旁邊的位子上坐。我們則是點了拉麵,還有今日特價的120圓餃子。

 

「真的是好久不見了呢,最近過的怎麼樣啊?」

 

春菜非常高興的笑著,開始跟我寒暄最近的生活狀態。

 

「...還不是一樣,在聯合艦隊那條破船上當個不起眼的駕駛。妳呢?」

 

「是喔,該不會機身上還掛著蝴蝶結的標誌吧?我跟妳說喔,我最近終於找到兼差的好工作了呢。」

 

春菜一臉高興的表情,開始講述的她的新工作,我則是有些詫異,現在這時機,哪來的好工作可以找啊...。

 

「...好工作?」

 

「嗯,我跟妳說喔,我去報了女侍隊的考試,通過了呢,妳看我身上這身制服。」

 

聽春菜這一說,我這才仔細的打量起她身上的行頭。一身標準的黑底白襯的女僕制服,還有搶眼的紅色領結,春菜穿起來還真是不錯。...等等,女僕裝?女侍隊??難不成是?!

 

「...春菜,妳說的女侍隊,該不會是地球連邦總統的正樹女侍隊?」

 

「嗯,是啊。過幾天我就要去港區那條新造主力戰艦上報到了,當清潔工與廚事幫手。」

 

「...這、這樣啊...。」

 

 

 

接著春菜又高興的談論著她的工作與她碰到的新同事們,但是我卻都聽不進去了。

 

 

 

春菜是我在高中時認識的好友,她跟秀樹是兒時玩伴,本來他們都是住鄉下地方的,後來秀樹在國中時轉來,跟我同班了好一陣子,而春菜則像是追著秀樹一樣,高中時也轉了過來。

 

很快的,因為秀樹的關係,我們之間成了無話不談的好友,高一時經常一伙人一起到處玩。

 

雖然現在我們只是高二生,不過她跟秀樹之間的關係一直讓我很介意...。啊,我可沒說我喜歡秀樹,只是說,大家都是好友,不過無形之中的那些曖昧不清的關係,有時讓人很煩惱。

 

不過現在她卻說她加入了正統連邦軍旗下的正樹女侍隊,讓我非常錯愕...。

 

 

 

「春菜,我有個問題要問妳...。」

 

 

 

我冷不防打斷了春菜的話,大概臉色似乎也不大好看,因為她的笑容同時間消失了。

 

「嗯?什麼事情啊?說吧。」

 

「...妳知道現在正統連邦跟聯合艦隊處於緊張的關係嗎?」

 

「嗯?有聽說啊,怎麼了嗎?」

 

「那妳知道我人在聯合艦隊的陸奧號上當戰鬥員,而現在妳卻加入了正統連邦軍,這代表什麼意思妳懂嗎...?春菜...。」

 

「...啊。」

 

我真是笨蛋,這種時候怎麼可以對著她提出這種尷尬的問題呢?應該要恭喜她找到好工作的。但是、但是、為什麼千挑萬選,妳卻要跑去正統連邦軍裡呢,春菜...。

 

 

 

接下來很長的一段時間,我跟春菜之間陷入了漫長的沉默,直到我們在街上道別...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過了幾天,回到艦上,等著我們的是最壞的消息。

 

「...正統連邦軍對我們下通牒令了,他們把我們視為連邦叛軍,要求我們棄械投降,否則就要進行攻擊。」

 

教官在作戰簡報室裡,透過投影機的畫面,跟我們開始解說。

 

「當然,如果在這邊棄械投降,我們的苦心將會化為泡影,所以現在我們要做的事情就是即刻出港,立即進行突圍。不過,我們有個很大的問題卡在眼前。」

 

教官拿著長棒,點了點畫面上的大型艦船。

 

「這是正統連邦軍的新造主力戰艦,我們暫且將它稱為新造T,正統連邦軍似乎將它們這一級的戰鬥艦稱之為桑多那斯級。而我們最大的問題也是它。」

 

...正統連邦的新造主力戰艦?等等,我是不是忘了什麼...?

 

接下來教官的講解,我幾乎聽不進去了,因為我有很不好的預感。

 

「依正統連邦目前的艦船主力,他們在港內的船基本上無法對我們造成什麼威脅,像巡洋艦伊斯級的,憑我們陸奧的十六吋兩用主砲給它紮實的上一發,就能把它輕鬆灌爆。」

 

「可是這條新造艦很麻煩,它是戰艦等級的傢伙,重點是不比我們小,還比我們大,就算我們航速夠快,它的長射程、重裝甲、重火力,都將是我們最大的威脅,所以今次的作戰目標,就是先排除這條艦。速水,妳將是這次戰鬥勝敗的核心人物。」

 

教官露出了不懷好意的燦爛笑容,讓我全身頓時起了雞皮疙瘩。

 

「...等、等一下,為什麼要牽拖到我身上來啊?!戰爭勝敗干我啥事!?」

 

「那還用說,因為妳是我們艦上唯一能在友誼賽中打贏長門上頭駕駛員的王牌ACE啊!要對自己更有自信一點。這次作戰妳用GZ-IIWR模式帶隊出擊,不准失誤喔。」

 

 

 

 

自走出簡報室後,我就一直悶悶不樂。

 

春菜在那艘船上吧?她跟我說港區的新造戰艦,該不會真的就是那一艘吧?應該不是吧?或許她還在新訓,也許沒有上艦?或者調去其他地方工作?

 

...總之我就是不想去想到春菜就在那艘船上,那樣會讓我無法扣下扳機...。我總不能拿陸奧號上頭幾百個弟兄的命開玩笑吧?

 

帶著複雜的心情,換上了駕駛員服,拖著沉重的步伐,走向機庫。

 

 

 

「...這次是突襲行動,我們掌握的是攻擊的先機,所以要一擊必殺。」

 

教官在通訊器上對大家下達了指示,這次參與行動的有六機-包括我。

 

在互相以艦內通訊傳遞了必要的資訊之後,我們一架接一架的,靜靜的從陸奧的後機庫跑道滑出起飛。同一時間,陸奧號也收錨並起動了引擎,開始浮空與離脫港區的行動。

 

我們在起飛之後,便以最快的速度,衝向港區,不過監視中的地球連邦軍早有準備,雖然遲了點,不過在我們飛抵那新造戰艦上空的同時,開始對我們展開了反擊。

 

迎面而來的猛烈火砲,第一波的瞬間,就將我左邊的僚機應聲擊落。

 

「...靠,什麼火力啊。」

 

連在意是誰被擊落的時間都沒有,我吐著舌,吃驚的將節流閥加到底,衝過新造戰艦的上空。

 

「...各機散開!!避開砲火,各自找最佳路線進行攻擊!!」

 

GZ-IIWR模式就跟戰鬥機沒兩樣,這是其他在地面上的MS所不能比的,GZ-II具有變形機能,同時備有良好的操縱性,變成戰機時還能長時滯空。不過跟戰機一樣的特性,也是缺點。

 

我向外盤旋,看著眼前浮在藍色大海上的龐然大物,開始尋找最佳攻擊路線,不過卻看到了還在前部甲板上奔逃的人群,還有散落一旁的清潔用具。

 

「...春菜!?」

 

在混亂的人群中,我看到了像是春菜的身影,慌張的要跑進艦內,卻又在甲板上跌倒。

 

我不自覺的打開了近照攝影機,想要看個清楚。

 

身體熟稔的將機體帶入了攻擊艦橋的路線,但是我卻遲疑了,她確實在那裡,她確實就在那裡啊!!她用驚慌的眼神,跌坐在甲板上,直盯著我的座機看,眼角汎著淚光,嘴巴還抽動著,彷彿正在說:「伊織、不要、不要啊!」

 

手裡冒著冷汗,顫抖著,如果扣下扳機的話,我跟秀樹之間的關係應該就會很單純化了吧?

 

可是我卻無法這麼做。如果我真的這麼做了,要怎麼樣跟秀樹交待啊?

 

但明知道扳機不扣,死的會是我們,可我怎麼樣也不可能對著好友下手啊!

 

「速水!妳在做什麼啊!就剩妳了!快點投彈啊!!」

 

教官的聲音,把我從現實中拉了回來,但是我...。

 

「不行!教官!我辦不到啊...!!那上面有我的好友!就在我的眼前啊!!」

 

GZ-II以極快的速度,再度飛越了新造戰艦的上空,同時我感受到了幾個撼動。是被擊中嗎?

 

「...速水,妳退下!我們現在要對敵艦施行主砲射擊!!妳給我回來!!」

 

教官飛快的下了命令,僅剩的三架僚機一個翻身,迅速的朝陸奧號的方向退去。

 

如果是用主砲打擊的話,非但對這個傢伙不一定造成致命傷,還會傷到甲板上的春菜啊!

 

「教官,讓我再回頭攻擊一次,請先停止主砲的射擊...!」

 

「妳在說什麼傻話...!?」

 

「教官,我一定會辦到的,癱瘓那條新戰艦,所以請您不要射擊。」

 

通訊器彼端的教官,似乎傳來了無奈的嘆息聲,說著:「去吧。」

 

如果要不傷到在前部甲板上的春菜,又要癱瘓這條戰艦,只有一個方法了。

 

看著甲板上慌忙奔逃,臉上還掛著淚光的春菜,將機體高度拉高,然後朝著艦身尾部,來一次垂直的俯衝。

 

「高度三千...高度兩千五百、三百二十海浬六十八度...三百七十五海浬正上方!」

 

帶著複雜的心情,突破了重重的火砲射擊,衝向深藍的大海,我瞄準了艦體後面的主砲群。區區不過幾秒的時間,卻感覺比什麼都還久,我按下了投彈鈕,隨即傳出了轟然巨響。

 

「...我們射中了嗎!?」

 

 

 

 

兩個月後,我收到了春菜寄來的信,信上寫著她最近過得很好,還有她跟秀樹與小夏三人的快樂合照,希望我能平安歸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n61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